却蓝

原ID北笙。
接稿中

[恶友]逃杀游戏 1

00.

带着硝烟的空气充斥着房间。

说来也奇怪,森林的深处居然会有一处看似破烂的别墅,看起来许多年没有人住过了,杂草蜿蜿蜒蜒的攀爬在了墙壁,空气中充斥着雨后的青草和宅子里散发多年陈旧的味道,意外的有一种独特的美感。四个少年站在门口,其中两个都叼着烟,尼古丁的味道充斥着四周,还带着烟雾,看起来有些呛人。

四位少年看起来像是旅游误闯到这里,他们手上还有没来得及放在旅馆的旅行包,气场强大,看起来有几分年少老成的样,但还是由于少年人的心性最终架不住好奇心而走了进去。

薛洋推开门,沉重的木门发出巨大的响声,显得有些刺耳,门口左上方的蜘蛛网依然粘连在上面,还有些灰尘落了下来,一旁的魏无羡连忙把耳朵堵起来跳开,又十分欢快的蹦哒进了别墅。

不远处高塔上,房间里有着奇怪的瓶瓶罐罐,整个周围密不透风,没有窗户,只有一个黑色的宽大摇椅在房间的正中央,房间里的女人十分感兴趣的笑了笑,手里捏着几张薄薄的调查表,几个醒目的红字十分刺眼

——均已确认重生

那么这次又有多少人败在这场真话游戏上呢?

令人期待。


01.

“...咳咳!这他妈是什么地方啊?”薛洋刚进去,一个奇怪的不明物体,类似于杂草加上腐化的砖瓦之类的,“扑通”一下掉在了他的面前,他条件反射的一脚踹了出去,又被灰尘呛得说不出话。

魏无羡看起来同样被吓得不轻,还是轻挑的冲薛洋吹了个口哨:“反应真够快的。”然后皱皱眉头把他脚边的树枝全部扫到一边。蓝忘机沉默地打量起了四周,“至少二十年未曾有人。”

薛洋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五十年没人来过我都信。”

脚上依旧不停的走进了隔壁的房间,金光瑶也跟了上去,蓝忘机紧紧的跟在魏无羡身边,他们刚进房间,身后的正门又传来刺耳的声音。

金光瑶猛地朝后望去,薛洋也慢慢把手伸进了外套的夹层里,随着门打开,门外渐渐出现了一个熟悉的人影。魏无羡条件反射的大喊一声,“小师叔!”薛洋动作一顿,不怎么自然地把手从夹层里拿出来,突然变得一言不发。

晓星尘也看起来很是意外在这里会遇见他们,打了个招呼走进房门,“魏师侄。”然后打量了一下房间才看见刚才在房间里被掩盖住的薛洋和金光瑶,脸色一变,气氛顿时紧张了起来。

就在这时,房间门突然关被上了。

魏无羡和蓝忘机同时脸色一变,急忙上前查看,晓星尘被吓了一跳,薛洋脸色一变,很快从外套夹层里掏出匕首对着房门,金光瑶也慢慢把手放在了腰间。

晓星尘看见匕首脸色不是很好,却也无暇顾及这些,在这种地方房门突然被外力关上实在不是什么好遭遇,此时此刻根本没心情计较。

魏无羡就在这时转过身来,“房门打不开了。”蓝忘机面色也变得有些严肃,附和着点点头,薛洋的匕首脱手,直直的往房门刺去,蓝忘机眼疾手快的带着魏无羡一起闪开,刀子扎在了门上,这个力道却没有留下一丝痕迹,又被反弹回了地上。

“这房间不对劲。”金光瑶想了想,“我想起来了,扬州在我们那个时候似乎有一个很大的怨气聚集地。”

魏无羡很快接上话头,“扬州...扬州.…..”他又仔细想了想:“是淮扬!”

“没错。”晓星尘点了点头,“不亚于乱葬岗的怨气聚集地,虽然没有那么多走尸,但是一直被认为有许多生魂死魄。”

“魏无羡,房间里也不对劲。”薛洋突然喊出声,金光瑶在一旁默契的接话,“从外面看起来这个房间根本不可能有这么大。”

他四处打量了一下四周:“这个房间至少有两百平方,而且环境完全不像是几十年没有人居住的样子。”

就在这时,房间里突然凭空浮现出了一行蓝字,实在是诡异无比。

/高危险性考验生存游戏 “生命真话”

正在实验中/

房间里的五个人脸色变了又变,都无一例外的死死盯着突然浮现出的字,有不好的预感。

/It's game time. /


02.

没等众人反应那行,诡异的蓝色字体又开始变换,凭空出现的东西实在在二十一世纪令人毛骨悚然,好歹几位都是重生过一回的人,很快收拾好了自己的心情。

「 🌕 请说出你的初吻时间以及对象。」

旁边还贴心的加了一个小月亮的表情,薛洋最先反应过来,嘴角抽了抽,“......?”

这个问题实在是破坏了他们刚才建立起的恐惧,气氛终于稍微活络了些,魏无羡的疑问仿佛要凝聚实体化成他脑袋上的问号:“等会,这是什么?”

“我比较想知道,如果不回答会怎么样。”金光瑶慢条斯理的说,然后试探着说出了一个答案:“初吻对象在,上一世二十三岁那年?”

蓝色字体很快变了变,变成醒目的红字:「请诚实作答」还象征性的拉出一小段警报。

晓星尘试着提出,“我猜想,我们如果不说真话,会不会永远被困在这里?”他环顾四周,仿佛是为了印证自己的猜想,“不管这个人是谁,Ta只为我们准备了一些食物,如果我们不能回答问题,恐怕会被饿死在这。”

“那就没办法了。”薛洋点点头,“只能开始认真作答咯。”魏无羡倒是放松了一点,心大的靠在蓝忘机身上:“反正现在至少不会对我们生命有什么威胁。

”然后,蓝忘机憋了半天,说出和魏无羡在一起的初吻,魏无羡倒是非常尴尬的说出自己的初吻是给不知道某个姑娘,晓星尘涨红了脸憋出一句没有,大家的视线都集中在没有回答过的两人身上。

“十七岁。”

“二十岁。”

“准确的来说,是上一世二十岁。”金光瑶慢条斯理的补充,和薛洋对视了一眼,悄悄的笑了。

“那初吻对象呢?”魏无羡非常兴致勃勃的倾身,脸上闪烁着八卦的光。

薛洋露出一个看似无辜的表情,和金光瑶非常默契地又对视了一眼,然后齐刷刷把手指指向彼此,非常异口同声的说:“和他。”

蓝忘机良好的家教让他不把任何情绪写在脸上,但还是觉得无端的诧异。

一旁他的对象就直接了很多:“哈??”

魏无羡不闹了。

魏无羡僵住了。

魏无羡觉得自己的人生受到了挑战。

“我真是从来没有见过,你们这样的情侣...…”魏无羡想了半天,最终只能憋出这么这么一句话,“互相捅刀子的情侣。”

“我们当时不是情侣。”金光瑶从容的摇摇头,还没等其他人发问,自顾自的朝房间的另一边走去。就在他们刚才八卦的时候,这个房间的墙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转变成了一扇门,明明白白的写着下一关。

薛洋悠闲的捡起了落在门边的匕首,吊儿郎当的跟了上去,晓星尘随手拿了放在桌上的一本书,看起来有些年头。蓝忘机最后一次看了这个房间,试图寻找什么需要的信息,魏无羡拿起包把剩下的食物装了进去,然后跟上了他们。

游戏正式开始。

— — TBC — —

评论(17)

热度(22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