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蓝

原ID北笙。
接稿中

如松。

/金如松出生时,随便写点。



第二只烛火熄灭的时候,敛芳殿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呦。”薛洋轻佻的打了个招呼,他从窗外翻进来时,金光瑶正跌跌撞撞的往正屋走,嘴唇泛白、脸色发青,简直狼狈不堪,连那一贯的假笑也撑不出来了。离这不远的屋内传来几声欢呼,殿外灯火通明,热闹却像是被隔开了。

薛洋以在窗边冷眼看着,张张嘴,他似乎想讽刺些什么,最终又没有说:“我还以为你正高兴呢,金夫人半天找不到人。”

他把即将脱口而出的“秦夫人”整个吞了下去,像要逼迫自己吞苦药一样用力。

金光瑶没注意到,他临时改变了路线,快步往薛洋身边走去,似乎想走到一个能令自己安心的地方。他神色可怜,眼睛都蒙上一层希冀的水雾,特别被这么一双眼看着,像是在向人传递“我只有你了”的意味,叫人不忍心拒绝。

薛洋双臂环抱的姿势动了动,似乎是想去迎他。

就在这时,传来了一声婴儿的啼哭,他抬头看,金光瑶神色几欲作呕、又惶惶不可终日,那样复杂的感情几乎要盖过喜悦,太复杂,又都说不清。

于是他没有动,金光瑶走到他身前时,甚至还想退两步。

金光瑶伸出一只手,想拂去对方垂落在脸边的发,却被薛洋下意识的避开了。

他的指尖顿了顿,最终什么也没说。



评论(10)

热度(21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