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蓝

原ID北笙。
接稿中

[鹿犬/阅读体] 分岔的可能性

/合志解禁,没头没尾,还傻白甜。


 

“轻点……” 

“小心点,脚要露出来了。” 

“哦,叉子你刚才是不是踩了我一脚——” 

这句话的声音稍微大了点,詹姆立刻用手肘怼了怼身边的人,用气声嘶嘶道,“小点声,我可不想被费尔奇发现。” 

“所以我们更应该赶紧找到有求必应屋。”小天狼星这么指出。 

“应该还要再左拐一次,”唯一靠谱的莱姆斯推了推眼镜,又往隐形衣里缩缩了缩,“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跟你们出来。” 

“说什么呢月亮脸,”詹姆用夸张的语调说,“当然是为了我们伟大的友谊!” 

“敬掠夺者!敬格兰芬多!”小天狼星默契的接过他的话头。 

莱姆斯忍不住笑出声,又有点担心,“好吧,我们快到了,你们确定真的要这样做吗?” 

“当然了,你在说什么呢?”小天狼星咧嘴一笑,不顾彼得在一旁小声的赞同声,“我迫不及待了。” 

“我也是。”詹姆轻声说,他用手去缠了缠小天狼星的发尾,又亲昵的捏了捏他的后颈,“真想知道我们十年后会是什么样。” 

“希望十年后你已经改掉了对我动手动脚的坏毛病。”小天狼星冷静的说,声音隐隐含着笑意。 

“那应该比较困难。”詹姆也笑了。 

他们一同在地毯前来回走了三次,詹姆轻声念着,自觉无比的虔诚,“我们希望有一个能看见未来而不被打扰的地方。” 

他们一人说了一遍,静静的等待着,然后推门进去,令人失望的是,有求必应屋和原来并没有什么不一样。 

“天呐,”小天狼星显得有些颓丧,“我们这是失败了吗?” 

“从来没有过这种先例,”莱姆斯也说,“至少在我读到的书里,有求必应屋是什么都能做到的。” 

“所以才叫‘有求必应’嘛,”詹姆满不在乎的说,“我倒不觉得,说不定关窍就藏在哪个地方,让我们找找看——” 

他低下头,看见地板上有一本书的纹路,“等等,你们来看这个。” 

小天狼星第一个围了过来,努力辨认着模糊不清的花体字,“H……什么……P?” 

詹姆轻声念道:“哈利……波特?” 

他念出这个名字,心里涌出一股难以言喻的熟悉感觉,仿佛这名字他本该念很多遍,与自己应该有着割断不了的关系似的,詹姆把这个名字抵在舌尖上滚了几圈,十分莫名其妙,却又觉得熟悉。 

莱姆斯低下身来,轻轻地抚摸了那行字,彼得惊恐地往后退了几步,他却第一次没有管,全身心的被什么吸引着。 

“我觉得有点奇怪……”小天狼星喃喃的说,他眼里散发出詹姆熟悉的,恶作剧成功后的精光,“我的意思是,这行字,这太奇妙了,不是吗?” 

詹姆也兴奋起来,“要我说,这大概是某种神秘的消息,或者是什么加密语言,只是借用了英文来显示……” 

他开始胡乱编篡起来,小天狼星却显得很有兴趣的样子——他一直是这样,永远认真倾听詹姆的每一句话——他们站在那儿静静地凝望了那行字很久,谁都不肯先离去。 

“不一定,我是说,”小天狼星犹豫的说,“这可能需要个什么东西才能触发,我看过很多书上都有写过类似的……” 

詹姆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你觉得我们需要试试吗?” 

“当然。”对方给出了他预料到的回答,“只是一行字对吧,我觉得这不会有什么危险。” 

还没等他们当中最靠谱的莱姆斯阻止,当然,小天狼星也有可能是故意的:他飞快地咬破了自己的指尖,在那行字上滴了一滴血。 

奇怪的事发生了,那行漂亮的花体字立刻金光闪闪起来,他们发出了低声的惊叹,詹姆紧随其后,也咬破了手指,那行字更闪了。这简直不可思议。 

等他们四个人全都把血滴在那行字上之后,已经彻底变的金光闪闪的花体字飞了起来,很滑稽的抖了抖,与此同时,他们感到一阵奇怪的眩晕,纷纷昏倒过去,再醒来,有求必应屋已经彻底变了样。 

这个屋子至少被拓宽了十倍有余,最上面挂着巨大的霍格沃茨校徽,四面墙分别挂上了代表不同学院的颜色的绸缎,红色的狮子咆哮着闪闪发亮,红黄蓝绿四种颜色四个柔软的巨大沙发平铺在地板上,看起来就柔软舒适,而他们面前呈现着一个巨大的屏幕,保证以所有人的视角看过去都清楚无疑。 

“天哪………”小天狼星惊叹道,“詹姆,嘿,你看见了吗!!” 

“是的,我想我没有在做梦。”詹姆也神情恍惚的说。 

彼得尖叫了一声,一直在哆嗦,而就连莱姆斯也不例外,他久久地凝望着这个屋子,很长时间都说不出话,“这太奇妙了……” 

“看看这个屋子!”小天狼星兴奋极了,在他身上仅存的一点大少爷气质也被抛开的一点不剩,他兴奋的几乎想变成大黑狗,绕着屋子跑上个十圈,“还有这么多坐的地方,有很多人会来和我们一起看吗?我们学校的学生?” 

詹姆在这种时候也不忘坚持自己的原则,“我希望不要有斯莱特林的那群家伙。” 

“但是怎么会呢,”莱姆斯兴致勃勃,“我们并没有要求这个啊,有求必应屋应该不会有自己的思想……叫这么多人来看戏?” 

“事实上,咳咳,”詹姆清了清嗓子,难得有点手足无措,“我可能在想的时候,稍微有那么一点这个念头,呃,我的意思是,嗯。” 

“好了,伙计,你什么时候也这么扭扭捏捏的,”小天狼星很满足的把手搭上他的肩膀,“要我说,没有比这更棒的了,想想吧,在全校人面前出风头——”他用一种轻飘飘的、充满幻想的语气说道。 

“是啊,我现在开始希望鼻涕精也在这儿了。”詹姆说,他俩一起哈哈大笑了起来。 

“好吧,这听起来确实很有趣,”莱姆斯不得不承认,尽管他对关于斯内普那一段的讨论持保留意见,“但问题是,我们要等到什么时候,那些人……” 

他不需要再说完了,因为他们四个人都听见了有求必应屋的门被推开的声音,以及一大群嘈杂的脚步声,听起来至少有百来人。 

“这也太——酷了!”小天狼星在第一个人推门进来前的几秒上蹿下跳,“我已经要等不及了尖头叉子,那么第一个会是谁!” 

他们看见了一头漂亮柔顺的红发,几乎瞬间认了出来——莉莉•伊万丝从门后探出了头。 

詹姆觉得,以这位百合花小姐的表情来看,大概是又怀疑他们做了什么恶作剧,因为对方很不开心地皱着眉,“这是什么情况?”他们没有回答她,但是她也很快没有时间提问了,因为门又被推开,走来了一大群学生,他们窃窃私语着交谈,小部分人脸上带着惊恐,但其他人的表情都显得兴致勃勃。 

詹姆很快找到了原因——挤进来的学生几乎有三分之二全都是格兰芬多的,但是唯一令他们不解的是,剩下的三分之一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几乎占了个平。 

当然,也有一些斯莱特林的学生,跟在大部队后面落了半步走进来,显然故意和格兰芬多们隔开了距离。 

挤进来的人太多了,没有人发现其中混进了三个所有人都不熟悉的身影。 

“那么,这是怎么回事?”斯莱特林的其中一位学生最先发问,下巴昂的高高的,小天狼星悄悄用手肘怼了怼詹姆,声音压的很低,“我还以为应该是伊万斯最先发问呢。”詹姆咧开嘴笑了,也学着他的样子悄悄的说,“我也这么以为。” 

他们并不打算搭理那家伙,但是却不能不给其他学院的学生一个交代,最终,詹姆编出了一套完美的谎话,“我们也是误打误撞。”他说。 

莉莉皱了皱眉,脸上的表情像是在说明自己压根儿不信这套话,小天狼星却一脸诚恳的补充,“真的,我们一推开寝室门就到这个地方了,就是比你们早一点而已。” 

这句话引起了一些小声的探讨——原来其他学生都是因为打开了某个地方的门才进来的,这倒是误打误撞了,詹姆和小天狼星交换了一个眼神。 

“那么这是什么地方?”莉莉的口吻缓和一点,但她仍然没有相信他们的话。 

她看向了他们当中最靠谱的,莱姆斯安抚的微笑,同时在心里默念了三遍,还夹带了一点小小的私心,“我们希望知道这里的运行规则,并且隐瞒真正的源头。” 

有求必应屋很快给出了他的回应,空中又浮现了一行他们熟悉的花体金字。 

【这里是可以看见你们具有可能性的未来的地方,但不一定完全正确。】 

它简短的描述。 

这行话引起了爆炸式的轰动,格兰芬多么兴奋的不得了,围在掠夺者的旁边问着问那,斯莱特林们一边高傲的嘟囔着,一边找地方坐下,显然并不愿意离开,不过对于这句话,大部分人都不是很明白。 

“哦,我想,”穿着蓝色校袍的女生推了推眼镜,詹姆认出她是拉文克劳六年级的级长,她人很好,曾经还帮忙把从扫帚上摔下来的詹姆送进医务室,“在这里,我们可以看见我们的未来,但是这个未来并不是已经决定的,我们有机会逆转它,又或者说,这只是这个地方,”她环顾四周,表情有点迷茫,“推演出了我们的未来,但是它又说这是具有真实性的……” 

“也不是没有另一种可能,”她的闺密说,“我有一种猜想,这会不会是平行时空?” 

她试图询问,但是金字没有回答她。 

当然,这是因为她并不知道有求必应屋的秘密,但这给了小天狼星和詹姆一些灵感,他们立刻同步在心里默念,“我们希望知道,这些将要告诉我们的未来,是不是平行时空。” 

知道他们可能会说什么的莱姆斯也在心里补充,“并且回复不暴露我们问过问题。” 

金字回答了他们。 

【你们将要知道的未来是平行时空。】 

看看另一个世界的自己,这个吸引力也同样大,人声吵杂了几倍,紧接着,一个赫奇帕奇的女生大声呼喊,“波特,这是你的兄弟吗?” 

即使在这样嘈杂的环境中,她也立刻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所有人都顺着他的眼光看过去,然后下意识的忽视了另外两个孩子,纷纷倒抽一口凉气——人群的角落里站着一个穿着红色衣袍的小男孩,看起来只有二、年级,绿眼睛漂亮极了,然而令人惊讶的是,除了那双眼睛,他长的几乎和詹姆一模一样,简直像是复制粘贴过来的克隆翻版。 

一直淡定如詹姆也不禁爆了一句粗口,他极度震惊的跟小天狼星两两对望,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你给我生了个儿子吗大脚板?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还多出了这样的功能。” 

“你脑子里唯一一块空地终于被芨芨草塞满了吗?”小天狼星也极度震惊的望着他,下意识的还嘴。 

“……现在不是讨论詹姆•波特脑子里有没有芨芨草的时候,”莱姆斯相对冷静,“问题是,我们都确定你肯定是独生子,并且也没有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远方表亲。” 

“是的,我以梅林最肥的三角短裤的名义发誓。”詹姆说。 

“梅林会穿三角短裤吗。”小天狼星神情飘忽的问。 

“大概吧,毕竟我也没有机会知道,”詹姆也用一种非常戏剧性的语气回答他,“我知道你不会穿三角短裤就够了。” 

“不,知道小天狼星不会穿三角短裤也不能对我们的现状有所帮助。”莱姆斯说。 

“但是知道波特会不会穿三角短裤对我们来说可能有帮助,”莉莉尖锐的指出,“然后我们就可以问那个酷似他的小孩穿不穿三角短裤,这样我们说不定可以从中知道他们的关系,至于这种判定方法准不准确——管他呢。” 

“伊万斯,你真幽默。”小天狼星说,他终于从几乎一瞬不眨的看着那个孩子的状态里挣脱了出来,“所以这是怎么回事?” 

所有人都盯着那个绿眼睛的孩子,詹姆想这可能让他有些紧张,但这件事也太离奇了,但是最离奇的往往在最后—— 

“哦、天呐,”那个酷似詹姆的孩子眨了眨眼睛,“我没想到,这太奇妙了,我是说,我觉得自己可能得来个自我介绍。” 

他有点紧张,“我叫哈利,哈利•波特,来自现在这个时间之后的几十年。事实上,刚才你们的讨论和那些字说的话我也都知道,但不知道为什么,这间屋子好像刚才把我屏蔽了,你们都没有听见我的声音。” 

然后他向詹姆打了个招呼,看起来有点害羞,还十分期待,“呃,嗨?爸爸。” 

不需要再详细说明了——再说出那个姓氏以及“来自几十年后”这番话,几乎所有人都明白了事实的真相,这个绿眼睛孩子,大概正是詹姆•波特未来的儿子。 

其中最兴奋的莫过于突然被冠以父亲名头的詹姆本人,他瞪大了眼,疯狂的摇晃着小天狼星,“你听见了吗大脚板!他是我儿子!长的跟我一模一样!!” 

小天狼星也兴奋端不住自己冷淡的形象,“我当然听见了!那也是我教子!” 

莱姆斯问他,“那么,你的母亲是谁?” 

所有的姑娘们全部静默下来,屏息凝神的等待着他的回复,哈利眨了眨他的绿眼睛,支支吾吾的没想好怎么回复,赫敏抢先说,“莉莉,叫莉莉•波特,原来的姓是伊万斯。” 

在场叫这个名字的女性只有一个——红发少女震惊和不解多过羞恼,愣在了原地。 

然后是一群青春期荷尔蒙过剩的少年们发出的哄笑,把詹姆不解的“可是我并不喜欢她啊?”淹没在了单词与句子中。 

掠夺者和全体学生们把哈利连同那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一起围住,饶有兴致的八卦着,听着他们自我介绍,说着未来几十年,魔法界又有什么样的发展,兴奋得简直忘乎所以。 

“这也太奇妙了……我想都不敢想。” 

“巧克力蛙?他们又有了新的画片?天呐,快详细跟我说说,我一直想集齐全套呢。” 

“你是说,又增加了一门课程?” 

…… 

其中问的最多的当然是詹姆和小天狼星,他们俩一左一右的夹着哈利,试图把他逗笑,再让他讲点魔法界有意思的事。 

“是的,有个很出名的逃犯,杀了13个人,从阿兹卡班逃出来了,连麻瓜报纸也在通缉他,”哈利听到身边人发出巨大的惊叹声,补充道,“叫做小天狼星•布莱克。” 

就当他说完这句话后,周围一片死寂。 

哈利几乎瞬间敏感的注意到了气氛的不对,所有人都震惊的看着同一个地方,他顺着他们的眼光看过去,捕捉到了目光中间的人:那个和詹姆关系非常好,刚才一直和他父亲一起逗他笑、英俊又幽默的不得了的少年,一脸震惊的看着他。 

他就是小天狼星•布莱克,哈利想。 

他责怪自己早该想到的,明明刚刚才披着隐形衣偷听完教授们的谈话,是啊,教父、和他父亲关系最好……太明显了不是吗?只怪他刚才一直沉浸在见到父母的喜悦中,没有及时回过神来。 

但是他没来得及提醒父亲远离他,又或者觉得现在至少小天狼星是无辜的,因为那个巨大的屏幕开始动了——他们原来一直以为所谓的了解未来就是从哈利口中,现在看来显然不是,所有人都暂时忘却了这个爆炸性的消息,专心致志的等待着。 

屏幕上出现了一大段字,然后又浮现出真实的画面。 

 

【过了几秒钟他们才意识到了这话的荒谬……“你们两个都疯了。”】 

 

是啊,这句话相当恰如其分。现在几乎所有人心里的想法都是这个。 

“别担心,小天狼星。”詹姆轻快又俏皮的对他眨眨眼,但很快又拧起了眉,“这中间有什么误会?” 

他直接跳过了怀疑甚至是表达自己相信的过程,正如同小天狼星坚信詹姆一定会相信自己一样,他看着居然还有点心疼。 

“我刚才没想到。”哈利轻声说,他看见詹姆没有表现出失望和不解,在疑惑的同时又感到十分难过:是啊,父亲和他关系确实很好,但是……与此同时,他又更加愤怒了,他指着小天狼星,瞪着他,“他是个杀人犯,杀了13个麻瓜,还背叛了你!” 

这里安静的要窒息,他们身边的人几乎都默默的挪开了,莱姆斯倒是能理解一点,毕竟小天狼星对其他人一向高傲而不好接近,不像他们这么了解他,知道他绝对不会做出这种事。 

有零星几个姑娘们站在原地没挪动——这倒是出乎意料了。 

 

【“小矮星彼得已经死了!”哈利说,“12年前被他杀死的!”】 

 

刚才的画面一直对准着格兰芬多铁三角,此时才终于转到小天狼星身上,而这样的对比反而更让人窒息:站在他们面前是英俊的、帅气极了的小天狼星,而屏幕里站着的那个人却满身都是脏污泥垢,头发也乱糟糟的,面黄肌瘦,半点也看不出来曾经英俊潇洒的影子。 

唯一站在他们身边的几个姑娘也默默后退了几步,莱姆斯看起来很愤怒,但又不知道该怎么指责。 

屏幕里的哈利义愤填膺地指认是他杀了彼得,而小天狼星却没有否认,反而痛快的表示自己确实想杀他。 

看到这一切的詹姆只觉得自己心痛到快要不能呼吸,他从来不知道原来自己也会有这么深刻的情绪,像是有人把他肺里所有的空气都挤出去了——那大概是小天狼星挤的吧,他漫无边际地想,手却用力抓紧了小天狼星衣袍的一角。 

“Si……” 

詹姆吐出一个音节,像是突然忘记了怎么说话,他这副蠢样子好像反而逗乐了小天狼星——难以想象他在这种情况下仍然笑得出来,“别这样叉子,我好好的呢——虽然稍微丑了点,但那样你就比我帅了!” 

“你个混蛋。” 

詹姆•波特大声骂他。 

围观的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哈利放下心,这样好友决裂的戏码终于还是来了。 

不过这样的话,他的父母是不是就不会死了?他开始畅想起来,那么自己会有一个家,只要没有这个杀人犯,父母会陪着他长大,自己也不会是什么大难不死的男孩…… 

“别这样,詹姆,只是一个放松气氛的小小玩笑。”只有小天狼星明白了,“我知道你信任我,这就够了。” 

他们相对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詹姆笑起来:“当然,我信任你,小天狼星,最信任。” 

小天狼星感动的眨了眨眼。 

在一旁看着哈利试图想让他年轻的父亲“认清真相”,毕竟他仍然坚持对于小天狼星的看法,“但他是个杀人犯,一个杀人犯!魔法部和麻瓜的报纸都报道过很多次,十三个人……我是说,他——” 

詹姆难得正经:“知道吗,哈利,我相信他,甚至胜过信任我自己。” 

哈利十分恼怒:“当然,你现在是不知道,可是你为什么这么信任他?” 

他不解道。 

詹姆咧开嘴笑了,“因为他是小天狼星。”他这么毫不犹豫地说。 

因为他是小天狼星,所以我最信任他,最信任。 

因为他是小天狼星。 

 

【“是的,” 卢平说,“他们花了将近三年才学会。你爸爸和小天狼星是全校最聪明的学生,幸好如此……他们终于练成了,每个人都可以变成一种动物。”】 

 

“这是怎么回事?”又有人问。 

“很明显,这些片段大概是节选,我们应该是跳着看的。” 

“哇,天呐!”他们听见有人的低声说,“十五岁的阿尼马格斯……” 

但是很快,那个人好像反应过来他夸赞的人是谁,不吭声了。 

詹姆十分庆幸,“幸好这里没有把月亮脸的事情抖出来,干的漂亮。” 

小天狼星亲昵的和他肩靠肩、脚贴脚,整个人都瘫在他身上,“是啊,这地方在这方面还蛮靠谱的嘛。” 

“但是小月亮脸教授,我没想到你这么爱我们。”詹姆深情地说。 

“是啊,‘全校最聪明的学生’,听听这个描述,哦我亲爱的月亮脸,”他夸张的行了个脱帽礼,活灵活现地抓了一把空气,“你原来对我们有这么高的赞赏。” 

“在这一点上,我不得不承认。”莱姆斯笑着说。 

“难道在其他点上就不是了吗!”詹姆叫嚷道,小天狼星知道他是试图让自己开心一点,于是很配合的唱双簧,“比如我们伟大的恶作剧和绝妙的想法什么的?” 

“我个人对‘伟大’和‘绝妙’这两个词表示怀疑。”莱姆斯圆滑的说。 

“但是这又能说明什么呢?”莉莉问。 

 

【“在他变形的前一刻,”布莱克说:“我堵住他之后,他高声大叫,让整及街的人都听到我出卖了莉莉和詹姆。然后,我还没来得及念咒语,他就用藏在背后的魔杖炸开了街道,杀死了周围二十英尺之内的所有人——然后和其他老鼠一起钻进了阴沟里。”】 

 

当阿兹卡班那个词一出来时,小天狼星就知道这节估计是逃不过去了。 

“不……小天狼星……”詹姆愣在了原地,感觉胃沉甸甸的,还有点想干呕,刚才被刻意忽略过去的细节所带来的疼痛又卷土重来,他无法做出任何反应,又在心里猜测自己的胃是不是和心脏用绳子绑在了一起,在下坠的过程中被拉扯着,就像他和小天狼星一样。 

深切的痛苦让他喘不过气来,他再也无法忽视屏幕上小天狼星不在英俊的容颜,只有他知道自己的好友有多爱干净、又有多么挑剔,可是怎么会呢,这真的是小天狼星吗? 

“冷静点尖头叉子,这就是个平行世界。”小天狼星轻声安慰他,“再说了,就算是咱们的事,这一切也还没发生呢。” 

但是这样的说辞显然不管用,詹姆看起来勉强好受了一星半点,但仍然无法接受:哪怕是任何一个世界的小天狼星都不行,他无法接受小天狼星有这样的结局。 

——正如有求必应屋的一贯方式,更让他们痛苦的剧情远在后面。 

彼得立刻发出一声尖叫,“不,我没有……你要相信我……詹姆……我不会的,不会的,我是你们的朋友啊……” 

“所以……”莉莉简直于心不忍,但仍然坚持说下去,“他背叛了你们,然后嫁祸给了布莱克,杀了十三个人之后诈死了,而布莱克被误会,关进了阿兹卡班。” 

哈利目瞪口呆,简直无法相信这件事情会是如此的展开,他曾经的恨好像全部给错了人,赫敏和罗恩都紧紧抓着他的手,也同样说不出话。 

詹姆看着小天狼星,喉咙干涩,这种结论无疑是让他在两个朋友之间做出选择,一定有一个人背叛他,而无论他认为是谁,在重情义的詹姆•波特身上,这简直比杀了他还令人难受。 

但这似乎就是事情的真相。 

屏幕上的哈利大声反驳着,说小天狼星是詹姆的保密人,说他亲口承认,而屏幕外的哈利却产生了动摇。 

我认为的真的是对的吗?他这么问赫敏。 

而他一向聪明睿智的好友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句话,她紧紧的把双手扣在一起,全神贯注的盯着屏幕。 

如坠冰窖。 

接连起伏的反转让人喘不过气,这个屋子里的“哦天呐”和“不会吧”没停过,与此同时,却有更多的人开始相信小天狼星,选择站在了他那一边。 

“有的时候,有副好皮相还是有好处的。”对于这种情况,小天狼星这么总结到。 

“去你的吧,看在梅林的份上,我看你比较像自大狂。”詹姆笑着捶了他一拳。 

小天狼星郑重的宣布,“事实上,在我这里,你比梅林的分量重一点。” 

 

【“哈利…我等于是害了他们,”他嘶哑地说,“我在最后一刻劝莉莉和詹姆改用彼得,让彼得而不是我来当他们的保密人……我意识到彼得做了什么……我做了什么……” 

布菜克的声音哽咽了,他背过脸去。】 

 

“不是你的错。”詹姆抱紧了他,“别怕,我在这儿呢。” 

“好了伙计,我可没那么脆弱,”小天狼星半真半假的抗议,“我非常坚强。” 

“你最好真的是。”詹姆说。 

“再次以梅林最肥的三角短裤发誓,”小天狼星说,“希望不会打扰到他老人家——我发誓,我真的没问题。” 

詹姆注视着他,小天狼星看起来确实什么事都没有,但他注意到他的手在细微的发抖,是啊,他仅仅是看到小天狼星这副模样就这么痛,那么小天狼星呢? 

被污蔑害死了自己的挚友,知道自己坐牢又变成这个样子,他会是什么心情?詹姆简直不敢再想下去。 

他无比清楚的认识到自己想吻他,如果真能让小天狼星感觉好受一点的话,那么他会毫不犹豫的去做,这里有多少人都无所谓。 

“对不起……”突然,哈利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想法,也让詹姆立刻回过神来,惊恐的瞪大眼睛,“小天狼星,对不起,这全是我的错。” 

“不,哈利,你不用道歉,”小天狼星又一次叫了哈利的名字,“要知道,在这种情况下,误会才是正常的,我很高兴我们都得知了事情的真相。” 

哈利释然的笑了。 

他灰色眼睛的好友补充道,“你是詹姆的儿子,我当然也会很爱你。” 

说完这句话,小天狼星像是心里被什么东西硌了一下,他假装不去在意,但胃确一下沉了下去。 

詹姆看了小天狼星很久,有一时半会儿什么都说不出来,最后握紧了他的手。 

詹姆说,“我答应你,不会比你先死的。” 

小天狼星笑了,“我会想办法活到一百岁的。”他说。 

 

【“相信我,”布莱克嘶哑的说,“相信我,哈利。我从来没有出卖过詹姆和莉莉,我宁死也不会出卖他们。”】 

 

屏幕内外的哈利都哽咽的说不出话,他和小天狼星拥抱了一下,又被哭泣的赫敏一下子抱住了,连罗恩眼圈也有点红。 

“我知道,我也会这么做的。”詹姆望着小天狼星的脸微笑。 

“谢谢你,”莉莉由衷地说道,“但是小天狼星(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屏幕的影响,她现在也开始对小天狼星直呼其名了)你们真的不需要另外开个房间吗?” 

“什——什么?” 

“哦,这还用说吗。”莉莉甩了甩她的红发,一脸理所应当,“詹姆看上去快要吻你了。” 

小天狼星觉得自己脸红了,敏锐的意识到,百合花小姐好像不是在开玩笑,“詹姆会和你结婚的,你在说什么呢……哦,你们还有个儿子……” 

“那只是平行世界。”莉莉纠正他,“我要提前声明,如果我另一个世界的丈夫和他最好的朋友搞在一起了,我是没有任何意见的。”她说出那个词,,还是有点不自然,但是仍然友好的补充。 

天知道是谁问的这个问题——詹姆猜肯定是莱姆斯,要么就是哪位拉文克劳,总之那行金字又出现了。 

【这些未来为平行世界,假如特定人物(即主角)产生出额外感情,不会影响到主世界任何人物或发展。】 

小天狼星的脸更红了,他眼神躲闪,觉得自己不敢看哈利。 

“我、呃,”哈利被莉莉轻轻踢了一脚,连忙表态,“我也没什么意见。” 

【各位随时可以离开。】 

那行全字出现又消失,有球必应屋的门又重新能被打开了,人们鱼贯而出,小天狼星眨眨眼,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詹姆。 

“呃,我会活到一百岁,当然,你也会,我很庆幸这只是平行世界……” 

他没再说话了。 

而詹姆牵起了小天狼星的手。 

 

End. 

 

 

 

 


评论(6)

热度(534)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