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蓝

原ID北笙。
接稿中

[恶友]见证

/时间线是金光瑶被踹下台阶后




兰陵金氏,金星雪浪谷。

黄色的缎布行擦过一朵朵开的灿烂的牡丹,空气里的香味浓的呛人。原本不紧不慢的走着的两声脚步突然停下来。薛洋回过头来,在金星雪浪丛中叫他,语气淡淡的,“金光瑶,金星雪浪是什么?”

这话听的着实让人莫名其妙,金光瑶却好像懂他的意思,摇摇头道:“金星雪浪,乃是我金家的家徽与象征,我家的家袍也是依着这个做的。”

“不对,”薛洋摇摇头,像是说给他听,又像是在自言自语,“不应该是。”

金光瑶用指尖拂过一朵花柔软的瓣,漫不经心的问:“那薛公子认为呢?”

“你说,这金星雪浪又不是在你家之后才出现的品种,又怎能算是你家的象征,不对,金光瑶,这说法太荒谬了。”

你说,这个世界上多的是出身不堪的人,你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那又凭什么用这个侮辱你?金光瑶,这说法太荒谬了。

金光瑶依然笑得得体温柔,眉眼弯弯的,“确实荒谬,可是没办法,毕竟金家成立已久,家大业大,没有人会计较的。”

薛洋笑嘻嘻道:“那你家破人亡不就好了?”

薛洋顺手折了一只金星雪浪,“既然你家大业大没人计较,那你家破人亡了,这花又会是别家的象征,不是吗?”

既然聂明玦功高风评好,只要神不知鬼不觉得死了,你的阻碍就少多了。

“薛公子说的是。”金光瑶叹了口气。

薛洋又快走到他跟前,居然用难得温柔的语气甜腻腻的问:“金公子的伤好了?”

“好多了,多谢成美关心。”

薛洋脸色刹那间就冷下来了,哼了一声,又去碰他的伤口,“你倒是能忍,要是我,当场就把他抽筋剥皮给我做走尸了。”

“嘘,”金光瑶本来是由他碰,听到这又连忙去捂他的嘴,“成美,莫要说这些,小心有人听见,闹的你我都不好办。”

薛洋只好点点头,

“对了,”薛洋说,“准备的怎么样了?”

“姑苏蓝氏的清心音果然有成效,二哥给了谱子我,近日常常抽空去给大哥抚琴,他果然要‘好’上许多了。”

这就是快成了的意思。

薛洋兴奋的眼睛都亮起来了,连忙追问,“如何?还需要多久?”

“大约是快了。”金光瑶笑意盈盈的回答。

薛洋站在原地停了两秒钟,又问了一句,“金光瑶,对你而言金星雪浪是什么?”

“是母亲的期望和我的野心。”金光瑶干脆的说,“那成美你呢?”

被问到的少年俯下身,把刚才折的金星雪浪凑上来吻了吻,又放在金光瑶心口,就离他一点儿远,“是喜欢你的见证。”

金星雪浪见证我们相爱。

end.

评论(8)

热度(19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