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蓝

原ID北笙。
接稿中

[詹姆波特生贺24H丨16: 00]The secret of Christmas.

感谢前一棒老师:@Qurainbow(昆宝) 

期待下一棒老师:@发誓从此好好学习 


*Spoiler:他在星空的见证下说出了自己的秘密,于是他得到了一个炽热的吻,和一份至死不渝的爱情。


01

“嗨月亮脸——”詹姆重重地把一本书拍到了莱姆斯的桌上,眼里闪着兴奋的光,他把两只手撑在公共休息室的桌子边缘,他旁边还站着一个人,“我们有一个绝妙的计划。”小天狼星接口。

莱姆斯终于从他的魔药作业里抬起了头,好吧,每当掠夺者的这两位露出这种笑容,一定会有人倒霉的。

詹姆读懂了他的眼神,“你知道,马上就是圣诞了,我和大脚板都打算留校,虫虫彼得也是——”西里斯在旁边朝他眨了眨眼,把领带往下扯了扯,引得旁边偷看他的女生一阵尖叫,“我觉得那会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游戏。”

“不过——嘿大脚板,领带。”

西里斯冲着他假笑了一下,“好吧,我们亲爱的波特队长要管我的事了吗。”

“当然不。”詹姆咧开嘴笑了。

有一道靓丽的女声在公共休息室的另一端传了过来,随后红发女生走了过来,“你的领带,布莱克,我不想给自己的学院扣分。”

是莉莉•伊万斯,奇怪的是,这次詹姆没有像往常一样整理好自己的头发露出一个绅士的笑容,他反而对莉莉的视线有些闪躲,他把视线转向了西里斯的领带,这让其他三个劫道者都有些奇怪(尤其是西里斯)。

“好吧,好吧。”西里斯勾起嘴角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重新把领带系好,身后又传来小声尖叫,然后又对莉莉发出邀请,“伊万斯,你圣诞节是要留校吧,要跟我们一起,嗯,玩个游戏吗?”同时他看到詹姆的脸红了,急急忙忙的转过视线,又把刚才那抹奇怪感从脑海赶出去。果然,詹姆还是喜欢伊万斯的,今天上午他还特地跟她一起去了图书馆呢。

“事实上,波特已经邀请我了,而我答应了。”莉莉甩了甩自己红色的长发,又狡黠不引人注意的朝詹姆眨了眨眼睛,这一切都让霍格沃兹校园男神西里斯•布莱克——打翻了醋缸子本人——尽收眼底。


02

今天晚上打雷了。

奇怪的是,平常听到雷声就不顾怕人笑话非要钻进西里斯被窝的詹姆,今天却在自己的床上缩成一团。

“嗨,叉子,或许...或许你需要,我不确定,你需要跟我一起睡吗?”西里斯带着试探又强装镇定的声音传了出来。

“不,谢了大脚板。”出乎意料的,詹姆很快拒绝了他,尽管西里斯明显地感觉到他的声音在抖。

詹姆斯一个人缩在床上,脑中不断回放今天下午的那一幕,西里斯勾起一个漫不经心的笑,显得有些高傲,在他身边扯了扯领带,指节分明,轻轻一拉,露出大片锁骨和有些苍白的脖颈,典雅的长眉微微舒展开,五官立体的仿佛精心雕刻,鼻梁和侧脸好看极了,半边脸被打上阴影,显得有些不近人情,他的嘴唇很薄,笑起来的时候摄人心魄,眼睛微微垂下来打下一点阴影,刚到肩的长发打了个卷,落在他的锁骨上,黑白分明,极有视觉冲击。

只是简单的一个动作。

明明只是一个简单到不行的动作而已。西里斯一向是很随性的,骨子里刻着良好的家教,跟贵族才有的风范优雅,他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迎来了多大一片尖叫,即使意识到了——他恐怕也是享受的。

“我似乎对自己最好最亲密的哥们有了不该有的心思。”詹姆近乎绝望又有些庆幸的想着,在脑中下意识反复描绘西里斯的侧颜。

——他爱上西里斯•布莱克了。


03

圣诞节的霍格沃茨很漂亮,礼堂装饰的比平常更豪华,桌上堆满了平常更多的食物,红绿黄三色相间的装饰堆满了整个霍格沃兹城堡,无处不见的红绿两色锻带,还有黄蓝两色的蝴蝶结,上百只蜡烛在霍格沃兹全部被点亮,他们的现任校长还请了森林仙女歌唱团来助兴。

西里斯一直在旁边催促詹姆,“快点,叉子,我可不想错过那么有趣的游戏。”詹姆急急忙忙的吃完了最后一块馅饼,就被急不可耐的西里斯拉着手腕冲了出去,他柔软的手指贴着詹姆的手腕,詹姆看着小天狼星的背影,潇洒、快乐、自由的小天狼星,无声的笑了。

于是,早早吃完的劫盗者加上莉莉•伊万斯,还有她的朋友玛丽•麦克唐纳德,一起溜到了魁地奇草坪上,围坐成一团,开始了那个他们已经计划好一周的游戏。

事实上,除了掠夺者们,其他两位姑娘们并不知道这个游戏的规则,于是莉莉开口了,“波特,你还没有告诉我们游戏规则。”

“当然——当然——”詹姆在一旁笑着,“规则很简单,一人轮流说自己的一个秘密,接不上来有惩罚。”

“惩罚就是——”

“跟最近表白你的一个人在一起——”

詹姆和小天狼星同时说道。这是西里斯•布莱克第一次跟詹姆•波特玩游戏正正经经希望他输。

最终经过抽签决定的顺序是,詹姆,小天狼星,莱姆斯,莉莉,玛丽,彼得。

詹姆斯思考了一会,“其实,三年级的时候在宾斯教授的课上炸掉讲台的人是我们——我和小天狼星。”小天狼星也笑了,“其实四年级的时候在你椅子上放胶水的那个人是我。”

“嗨——!”詹姆就作势要去打西里斯,不过被他咯咯笑着躲开了。

莱姆斯看着他们打闹,想了一会儿说,“其实我不止一次和他们一起去夜游。” “莱姆斯?”莉莉用怀疑的眼光盯了他一会,叹了口气。

然后接着说,“其实我跟波特在上周一起去了图书馆。”接着她又朝詹姆眨眨眼睛,玛丽最先惊叫起来,小天狼星也扯出一抹笑。

“好吧。”玛丽说,“我曾经看到过卢平级长跟朵拉在一间空教室接吻。”

“什么????!”詹姆最先跳了起来,其次是小天狼星,就连莉莉也一脸微笑的看着詹姆斯。“你居然没有告诉我们!”西里斯愤愤不平地说,詹姆打断了他,“等等,这位朵拉——?”

彼得弱弱的插嘴,“是六年级的学妹,尼法朵拉•唐克斯。”他又说,“以及我的秘密是,似乎是唐克斯追的莱姆斯。”

詹姆和小天狼星又夸张的叫了起来,宛如在唱双簧。“莱姆斯,你谈恋爱都不告诉我们!” “可真是伤透了我们的心——”任谁都知道他们在夸张。

他们说了一轮又一轮,包括掠夺者的恶作剧,包括莉莉曾经暗恋的人(“居然曾经是鼻涕精!”小天狼星语。)包括玛丽其实并不喜欢魁地奇(但她实际上是拉文克劳球队的。)包括莱姆斯曾经试图自杀(我们都知道是因为什么)以及等等。


04

莉莉躺在了草坪上,手轻轻的抬起来,她毕竟还是个女孩子,充满梦幻色彩的说,“你们知道吗,在麻瓜里有一个说法,据说在星空下说出你想要的,愿望就会被实现,烦恼就会被驱散。”

星河灿烂,天空黑的像一块幕布,星星就被衬得更加明亮而璀璨,西里斯也专注地盯着星空,灰色的眼里闪烁着漂亮的星星碎片,他不笑的时候身边总是围绕着一种忧郁典雅的气质,这个时候他的手正撑着草地,优雅的支起一条腿,看起来潇洒帅气,引得路过的女生小声尖叫。

他经常眺望远方。那双眼睛总是清澈的,骄傲的,漂亮的是我迄今为止见过的最漂亮的眼睛。

可能是因为我喜欢他,才这样觉得吧。

詹姆想,如果这个时候西里斯对他说了什么,无论什么,他都会毫不迟疑地答应。

他幼稚的希望西里斯这个时候能看着他,只看着他,于是他用小腿踢了踢西里斯,“你看大脚板,那是天狼星哎!”他随便扯了个拙劣的借口,并且暗暗希望不要被发现。

“叉子,这个梗你从一年级用到现在。”詹姆笑了,“当然,不过我很严肃(Sirius)的。”

西里斯也笑了,“好吧,不过现在确实很黑。”

“好了,继续吧。”莉莉打破了难得的沉默,这个时候魁地奇草坪上几乎空无一人,“现在该我了。”她抬起下巴示意,“我上个星期和波特去图书馆是因为我认为他并不喜欢我。”

还没等所有人反应过来,玛丽立刻接上话头,“我的秘密,其实我一直觉得波特跟布莱克是一对。”彼得语速飞快,“很多女生都这么觉得,而且他们曾经无数次睡在一张床上。”

“等等———?”西里斯刚想提出质疑就被莉莉打断,“波特,该你了。”

此时的天空划过一道流星,此时的银河璀璨,月亮星稀,天空广袤,星辰明亮。这个时候格兰芬多的魁地奇队长,那个曾经骄傲潇洒的男孩,扭扭捏捏的站在心上人的面前,他的朋友朝他投去鼓励的微笑。

詹姆先红了脸,“好吧,我还有一个秘密。”西里斯的眼睛转来转去,就是不去看詹姆——废话,大家肯定都知道,詹姆喜欢莉莉•伊万斯,这根本不能算是什么秘密(他内心却不确定了,因为刚刚那些话。)“嗯,这个秘密就是——”西里斯希望给自己来个闭目塞听。

——“好吧,我喜欢小天狼星•布莱克。”

人人都能听得见一句喜欢。

但是总有一些喜欢,能从一寸冰封的土地里,培育出十万只怒放的蔷薇。 

詹姆可能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喜欢上的,这一切来的太突然却又理所应当。

可能是当他们一起披着隐形衣夜游的时候,一起去厨房偷吃的时候,可能是他们一起去霍格莫德的时候,可能是他们在火车上初见的时候,小天狼星拖着行李箱疲惫的站在他家门口,问他“你要我吗?”的时候。

也可能是他想谈论星河宇宙,可最后却支支吾吾只蹦出几粒星星的时候。

是他沦陷在那双灰色的眼眸,觉得那里面连着整片星河,而他甘愿溺毙的时候。

喜欢是年少的心动,是未来的永恒。


05

“一见钟情太肤浅,日久生情太苍白,别人眉来眼去,我只偷看你一眼。”

只是一眼,我就满心欢喜。

西里斯•布莱克的童年并不美好,他的生活只有压抑,沉闷,毒打,和反叛。他只能透过自己家里厚厚的天鹅绒窗帘看到外面的阳光,隔着千万。

直道他遇见詹姆•波特。

平生第一次,他有了关心、默契、欢笑、放松、知己、信任,而这是他以为自己一辈子都不会拥有的东西。昨日的青空下,傍晚的微风里,沾上露水的魁地奇球场,无聊枯燥的课堂,谈笑风生的夜晚里,很高兴,身边都有你。

他们在星星的注视下拥吻。

唇齿交缠也饱含爱意,詹姆把他拖入了阳光和温暖,西里斯也给詹姆带来了银河和反叛。

它们犹如两棵盘根错节的树,独立却又双生,孤独却又彼此信任,流星拖长了尾巴划过他们的头顶,西里斯至少现在不愿去想后果,他已经无暇顾及家人知道会怎样,他现在只想亲吻他的心上人——他的朋友,他的家人,他的恋人。

他年少的心动,他青春的炽热,他温暖的永恒。

至于那个小游戏,谁在意呢,那本来就是为了帮助某人表白的一个小小阴谋。

我们只知道——

詹姆•波特爱西里斯•布莱克,永远。

西里斯•布莱克也是。


——END——


*能跟大家一起参加活动真是太开心了!


评论(20)

热度(445)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