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蓝

原ID北笙。
接稿中

[鹿犬/伪历史]假如他们看后世

*cp:主鹿犬,卢唐。

Notes:哈利为莉莉和一个拉文克劳生的,教父仍然是小天狼星,其余生平不变——亲世代以及子世代一起看后世学生做他们的题。

*别问,问就是已经认亲完毕开始看了。

*梗源@薛櫆 



地点:近代霍格沃茨

    时间:后世

    课程:近现代魔法史。】


“天——”詹姆打了个冷颤,“现在看到魔法史这三个字就回忆起当年的枯燥。”

“我也是。”小天狼星附和着说。

哈利还没有从原来詹姆•波特不是自己父亲的事缓过来,和黄金三人组的另外两位蹲在角落。


【“早上好。”

一个漂亮的女人走上了霍格沃兹的讲台,她有一头着柔顺的及肩黑发,还有点乱翘。

底下的学生拖生拖气,“教授好——”

被称为教授的女人笑了,“考试成绩发下来了,麦克,把试卷发下去,这节课我们讲讲。”】


莱姆斯最先发现问题,“你们有没有觉得...?” 

“这个女人从名字到发型和笑容都很像西里斯?”詹姆很快意识到了问题所在。

于是,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到西里斯身上,而他本人举双手表示清白,“我没有这样的姐妹,也没有女儿。”


“啊——”底下的学生一片哀嚎,面色绝望。黑发女人——西莉娅看似在微笑,但总让人感觉像是暴风雨前的宁静,“众所周知,这次考试的范围是亲世代。”

完蛋,学生们面色绝望。有一个男生大胆的举手,“教授,您长的那么好看……手下留情!”

西莉娅冷笑,“天,你们出这种低级错误?”

他旁边的女生给了男生一肘子,甜甜的笑,“教授,您看布莱克前辈这么帅气,波特前辈又那么英俊,您也不想说出他们名字的时候满脸怒容吧?”

……西莉娅在她说第一句话的时候就绷不住嘴上的笑,然后她挥挥手,“好吧,你说服我了。”】


“这种理由也行??”罗恩惊的手上的鸡腿都掉了。莉莉摇摇头,又看着他们无奈的笑了,“你们还真是到哪都不缺粉丝。” 

“是啊——”詹姆笑嘻嘻地说。而麦格教授正不赞同地看着屏幕。


【“来吧,我们开始讲题。”西莉娅扫了扫卷子,“第一题,三位掠夺者被分到了什么学院?”

A.格兰芬多,B.拉文克劳,C.赫奇帕奇,D.斯莱特林。”

西莉娅看了看出错率,脸上的笑容荡然无存,“是谁说布莱克前辈在斯莱特林的?!嗯??!说了他是唯!一!一个被分到格兰芬多的布莱克!这题错了的给我站出来!!!!”

学生一下子站出来四五个。】


“这...?”赫敏率先感到疑问,“这种题目为什么也会被分到考试当中?” 

“我比较关心的是...…”哈利咽了咽口水,“为什么后世会考关于教父他们的事?”

“因为战争。”莱姆斯温和的说,“对抗伏地魔这种肯定会被载入史册的,作为凤凰社的一员,可能会有这种情况。”

赫敏点了点头,罗恩恍然大悟。


“这些人,掠夺者那一章抄三遍!下课来我办公室!”西莉娅怒极反笑。

“还有,詹姆•波特的爱人是谁?这还能错??!这题选莉莉•伊万斯的全都给我站着!!”

呼啦啦站起来一大片。

“好了,还有选什么的?”西莉娅克制住怒火。

“……卢平前辈。” “波特前辈球队的女队员。”

“说过了对于伊万斯小姐,别问,问就是爱过!!爱过懂吗??!还卢平前辈,怎么不上天呢?!还女队员?詹姆•波特!弯的!!!人家的爱人是西里斯•布莱克!!!!!”】


“?????!”救世主的三观正在碎了重组。

邓不利多:年轻真好。

“哇哦——”詹姆夸张的搂住小天狼星的肩膀,“这女人...”他一时间找不到形容词,唐克斯很快接口,“好刚一女的。”

西莉娅教授,好刚一女的。

“小天狼星?”一直被无视的哈利试图找回存在感和三观,“你真的和...…?”他想了想,又不知道怎么开口,“...…和他在一起了吗?”

西里斯垂下了眼睛,而莱姆斯笑眯眯地回答了他,“哈利,我知道你一时不能接受,但他们可是我们当时的模范情侣。”

“好吧。”小哈利点了点头,试图理解。


【“这一题,错的人全部给我抄五遍西里斯•布莱克生平!!!!”西莉娅双手撑着讲台,魔杖在黑板上用力的震了两下。

“教授...?”有一个男生弱弱的开口,“这种题目错了难道不应该抄波特前辈的生平吗?”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西莉娅的怒容僵在了脸上,“..….”】


“对哦!”装鸵鸟半天的西里斯抬起了头。

“好有道理的小伙子。”作为主角之一的詹姆若有所思。


西莉娅一挥手,“别问,问就是我爱布莱克前辈。”

讲台下的一众小鸡仔又想开口,被西莉娅不轻不重地威慑了下去,“别提,再提就是抄二十遍。”】


“哇哦。”没见过这种阵式的哈利罗恩赫敏叹为观止,并表示考试是这种题自己也可以。

然后被邓布利多驳回。

詹姆在一边笑弯了腰,不得不让西里斯揉着他的肚子给他顺气。

莉莉表示你们真是没眼看,并表示如果讲的是这个时代的故事希望自己也能拥有姓名。

莱姆斯为上一条点了个赞。


“还有第四题,”西莉娅试图冷静,“莱姆斯•卢平在格兰芬多担任什么?

A.魁地奇队长,B.校草,C.级长,D.男学生会主席。”

她用魔杖敲了敲黑板,“你们可真能啊,一个两个的,选D的我就不说了,那些选A选B的……卢平前辈因为是狼人体质不好,魁地奇队长??亏你们想的出来,那告诉我波特前辈是什么?级长吗??”】


“噗。”最先不厚道的笑出了声的是莉莉,如果你听到詹姆•波特是级长,相信你会笑得比她还大声。

这种情况已经出现在了西里斯身上。

詹姆试图作西子捧心状,并表示自己多年来的青春就这么喂了狗。

哦,好像还真是喂了狗。

还是条大黑狗。

西里斯笑得更大声了。


西莉娅继续念题,“来,第六题:莉莉•伊万斯与掠夺者的关系。(多选题)

A.掠夺者之一 ,B.至交好友 ,C.霍格沃茨的同学以及战友,D.其他(自填_____)”

西莉娅看了看五花八门的答案,被气笑了,“都知道选C,很好。你选A我也就勉强认了,我就当你瞎没好好看书,来那些选D的!就你!你的答案!”

被指的同学站起来,看起来心虚极了,“CD,D是卢平前辈的妻子…...”

西莉娅被梗得说不出话。】


唐克斯坐不住持续看戏并表示?????

莱姆斯为上一条+1

小泰迪•卢平在很远的地方打了个喷嚏。

他的教父哈利波特也表示?????


西莉娅看起来已经p话都不想说了,“还有这道填空题:西里斯布莱克叛出布莱克家族的原因是______________?你们可太能了,怎么不直接无扫帚飞天呢??你说个反对纯血理论我都能给你两分啊!!那个谁,你说的什么?!”

被指的那个男生站起来,声音弱到快要听不见,“因为跟家人出柜导致被扫地出门...…”

西莉娅一口气差点没上来。】


西里斯一口气差点儿也没上来。

唐克斯前排出售瓜子可乐并表示:我去,刺激,我怎么不知道还有这么一段。

莱姆斯不厚道的笑出了声。

罗恩的鸡腿再次光荣扫地并表示我太难了我为什么要知道这些我还小。

哈利安慰的拍了拍他的肩并且趁他不注意夺走了最后一个鸡腿。


这边的西莉娅刚刚调整好呼吸反复念叨不要生气,憋不住直接飙了,“我说了多少遍了??!!是因为跟家人观点不合!!因为沃尔布加的虐待!!因为反对纯血理论和黑魔王!!因为不想被掌控!!!你随便答几点我都给你分啊!”

她又调整了下呼吸,“麻烦看看人家海伦,来海伦,读一下你的答案。”

被点到的少女站了起来,“西里斯•布莱克,因为跟家人观点不合,反对纯血理论和黑魔王,以及受到第567代布莱克家主的妻子沃尔布加•布莱克的常年虐待,以及不想被掌控,渴望自由,并且因为自己在霍格沃兹当时的好友,以后的爱人波特前辈,知道自己拥有退路,所以反叛出布莱克家族。”

西莉娅终于欣慰了一次,“看看人家,再看看你们!都这样魔法史还想过关?平时天天喊着一个个要嫁给布莱克前辈,关键时刻呢?!”

说完还觉得不过瘾,又tui了一口,“要嫁给布莱克前辈也是我嫁!小兔崽子敢跟我抢人。”】


唐克斯看完这段毫不留情的表示:前面好感动甚至想抱抱他后面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西里斯你也有今天哈哈哈哈哈。

莱姆斯拍了拍她的背,双肩明显的抖动似乎在憋笑,但是却被本人意正言辞的否认了。

詹姆温柔地看着小天狼星笑,又心疼的抱了抱他,眼里满是疼惜和爱护。

你的世界没有那么好,所以来我身边,没人疼惜你,时光摧毁你,以后会有,因为我爱你。


【西莉娅突然温柔了起来,眼光遥远的像在回忆,

你们要知道,布莱克前辈是因为波特前辈,知道自己拥有退路,才会那么肆无忌惮——他本来就该那样骄傲——在卢平前辈的自传中也讲过,‘他们是互相爱着彼此却又扭扭捏捏了六年才认清楚自己的心的傻瓜。’这是属于两位前辈的、在战争中也永不退缩的爱情。”


邓布利多微笑着,看着他两个得意的学生,缓缓的说道,“我很高兴你们互相信任,彼此爱慕,也很高兴你们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不忘对彼此的爱。”

莱姆斯笑着拥抱了他的两个好朋友,说你们一定要幸福,婚礼记得请我去。

西里斯回了他一个拥抱,并且打趣说你什么时候跟唐克斯小姐结婚我们就什么时候结婚。

詹姆笑着看着他们。

谢谢,这么多年,兜兜转转还是你。


——可能会TBC——

评论(16)

热度(345)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