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蓝

原ID北笙。
接稿中

[太中观影体]最浪漫的身份

前篇:[01] 

4.5k+

[02] 太宰、中也、十五岁——初遇(下)


【“是‘羊’!”广津的叫声转眼间就离远了,“太宰先生!”

“哈哈哈!这真不错!”那家伙嗤笑道,“竟然是个小鬼!这不是人手不够到哭吗,港口黑手党!”

那个人影说道。】


芥川龙之介:“……”

国木田独步:(钢笔被掰断的声音)

中岛敦:半人半虎形态不知所措.jpg

所有人都尬住了。

语气,身材,服装,头发的颜色,这还能看不出来就有鬼了——是中原中也。

“哦呀哦呀~”尾崎红叶掩面轻笑,“奴家就说你和太宰君怎么这么不对付,原来第一次见面就是这样的场景吗?”

“啊——”中原中也扫过几个小辈,无意为难他们,装作惋惜的开玩笑,“我当时真应该把他踹死。”


【“痛死人了啦。”太宰仰面倒在地上,似是怎样都好地回答道,“我可是很不喜欢疼痛的。”

“这两个选项,不错呢。很是诱人。”尽管身体受到敌人的攻击,用力撞上地面与建筑物,太宰的声线依旧平坦,“那现在杀了我。”

“你也一样是小鬼。”】


中原中也看到屏幕上太宰治至不在乎的脸,似乎想到了被闹的那些年,变得咬牙切齿,“这家伙,自从遇见他之后,就一直、一直在给我找事啊。”

太宰治假装惊讶地瞪大眼:“我哪有?!中也在瞎说!这是污蔑吧!是污蔑吧!”

中原中也给了他一个白眼:“是啊,你没有给我找麻烦…”

太宰治疑惑偏头。

中原中也停顿酝酿了一瞬间,“…你不做任务老是偷懒关我闹钟害我迟到让我给你做饭海鲜除了蟹肉都不吃挑的要死经常自杀工作全都推给我还让我去河里捞你大晚上不睡白天不起头发还让我帮你理前女友全部给我的手机号……”

“停!等等!”太宰治连忙认错,“不要再揭我老底啦!中也太过分了!!”他鼓了鼓嘴,可怜巴巴的看着搭档,试图卖萌蒙混过关。

其他人:好像听到许多不得了的东西呢。

国木田送去一个同病相怜的感激眼神,“到底是怎么忍下来的啊…”他心里摇了摇头。

“国木田君是在想什么失礼的事吧!!一定是这样吧!那是什么眼神啦——”


【“……啊啊。是‘荒霸吐’吗。原来如此……‘荒霸吐’呢。”

“看来你知道?”

“不,第一次听说。”】

少年并不喜欢疼痛,虽然不知道有几分做戏的成分,紧皱着眉头,【太宰因疼痛呻吟着。】

【“知道了……我就说吧。”太宰以沉重的,满含紧张感的声音道,“你稍微多喝点牛奶比较好。个子太矮了。”】

听到这样令人火大的话,【少年立刻踹了上去。】用脚狠狠的扇了他的脸,面色不虞。

【“多管闲事!你这个混蛋!”少年喊道,“我还是十五岁,之后还会再长的!”

“呵呵…那我就诅咒你吧,我也同样是十五岁,之后还会长高,但是你不会再长多少了。”

“不许下这种令人恼火的诅咒!”】


“噗……”

“噗嗤…!”

“哈哈哈哈…咳咳……”

虽然这种情况天雷勾地火的令人紧张,大家都死死的盯着屏幕,但看到这一幕的时候还是,

……很好笑!

真的很好笑!

中原中也不咸不淡地扫过那几个笑的最欢,“那边那几个,回去加训。”

所有人条件反射的应声:“是,中原干部!”

然后又齐刷刷的瘫在椅子上,生无可恋的王八对绿豆大眼瞪小眼,为自己的命运默哀。

中原中也能管得住自己的下属,但他没有办法制止自家首领和大姐,所以只能看着他们毫不掩饰的笑意并且任其调侃。

中原中也:一直在怀疑为什么要被迫来到这个地方被公开处刑。

不仅如此,还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诅咒实现了呢~中也十五岁的时候还能说是生长期,现在难道二十二岁了还在生长期吗?”

“太宰治!去死吧!!!!”


“很…痛的啊…”太宰轻轻地笑着这么说道,嘴中好像是破了,嘴角留下了一道血。“但是多亏了这下我想起来了,《羊》…是一个只有未成年的成员,在横滨这里建立了一大势力的互助集团。听说最初是为了抵抗掠夺、斗争以及人口买卖,少年少女们聚集起来组成的自卫组织。这个组织的战略是贯彻始终的专守防卫。但是,敢违抗《羊》的人如今几乎不存在,这个理由很简单,侵入《羊》的领地的人不管是谁,事后必定会遭受到残酷的反击,遭受到《羊》的leader,仅一人的少年的反击。——是这样啊,你就是那个操纵重力的《羊之王》,中原中也吗。”


“啊!”中岛敦一脸了然:“原来如此,那个叫《羊》的组织的leader,就是当时还不是港口黑手党的中原先生吗?”

“哼。”芥川龙之介冷冷的瞟了一眼说话的少年,“人虎,你还是那么蠢。”

中岛敦抗议道:“为什么又骂我!!”

芥川龙之介又嫌弃的离他远了一点,“开头就说过了,是你自己没有好好看,真不知道你这样的家伙是怎么得到太宰先生赏识的。”

“切——”两个人同时把头往相反的地方偏过去。

立原张大了嘴,“原来如此,中原那个时候就好厉害的样子诶……!”

中原中也看着现在赖在他旁边的太宰治,“你这家伙,完—全是装的吧?”

太宰装作不懂的眨了眨眼:“唉?什么嘛?”

中原中也给了他一个爆栗,把白眼翻上天,“要是真的伤的很重的话,怎么可能还说这么久的话?你当时完全就是做出来给我看的吧?”

太宰装作很惊讶的样子瞪大了眼睛,在被揍的边缘反复横跳,“看来中也还是长了脑子的嘛?我以为你会看不出的哦?”

“滚啊!”


【…

“因为我以前曾经被劝诱过,问要不要加入《羊》。当然我拒绝了。”

“这真是个不错的判断,要是我在的组织里还有你在的话,我一定五分钟就踹死你。”

“在那之前我就会把你暗杀了。”

中也瞪视着太宰,太宰也瞪了回去。】


好幼稚。所有人都不约而同的这么想道。

哪怕面前这位一个是曾经最年轻的干部,一个是现任战力天花板,但是他们在对方面前——真的好幼稚,就像幼稚园的小孩子一样斗嘴。

“说起来,虽然中也这么说,但是和太宰君的关系一直很好呢。”尾崎红叶掩着袖子。

“哈?”在场的人不由得发出灵魂深处的质疑。

平常跟中原中也关系不错的几个下属弱弱地发问:“这真的叫关系好...吗?”

“是这样哦——”

森鸥外看够了好戏,笑眯眯的接话,似乎在回忆:“他们的关系真的很好,虽然会经常打闹,但是平常一直有好好相处哦?”

“才没有啊森先生!”

太宰不满的反驳。

中也因为是自己的boss,所以无话可说,只能任其放屁。


【…

这时,从四面八方传来了怒吼声。

“不许动!”

步枪、手枪、短机关枪、机关手枪、散弹枪,这些的枪口全都朝向了中也。无数的黑手党和无数的枪支。

“哈哈,”中也凝视着周围说道,“有趣。你这家伙,比想象的还要有人气嘛,无论是谁都一定会来救你。”】


森鸥外看够了两个小孩炸毛的样子,才不紧不慢的接上了自己刚才的话,“是这样的吧,我可是都看在眼里呢。”

一听到这话,看东西的也不看了,吃零食也不吃了,所有人隐讳或者直刷刷的盯着森鸥外,渴望他继续讲下去。

——毕竟八卦是人类的四大本质之一嘛。

森鸥外果然没有辜负他们的期望,顶着太宰治眼神的压力娓娓道来。

“我没有瞎编哦,这两个孩子一直关系很好呢,比如说太宰,会在中也战斗之后会把他好好的背回去哦,还会收拾好中也战斗过程中掉落的帽子和手套,再一起带回去吧?”

太宰治:“………”

这是事实,无话可说。

“还是会好好照料的吧。”森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太宰治,“帮他擦脸、买饭,然后掖好被角等着中也醒来什么的,还会在棘手的战斗之后让中也君休息自己去完成报告哦?”

中原中也:“………”

想反驳的话停了下来呢,中也君。

说不感动是假的,中原中也心里想,虽然很感动,但是每次醒来太宰那家伙都会继续跟他吵嘴,让他想道谢都没办法开口。

喂武装侦探社的各位都用“原来你是这样的太宰治”这种眼神看着他了!

国木田独步脸上有浓浓的“是我不配吗?”的神情。

# 惨 国木田 惨 #


【“投降吧,小鬼。”从黑手党包围圈的深处,静静地说着的广津走了出来,“你这么年轻,应该不会想知道自己内脏的颜色吧。”

“不管你们有多厉害我才不会怕呢老头。对我来说枪都是无效的,我会把你们全员都打倒。”

“你也是异能者吗?”中也的眼神变得尖锐了起来,“真不错啊那个眼神,看起来和之前的家伙的劲头都不一样啊。……来吧!”

中也依旧双手插在兜里,做出了战斗的姿势。”】


问:如何在大庭广众之下看到自己挑衅上司之后成功脱身?在线等,挺急的。

答:如果你的上司是中原中也一切皆有可能。

虽然所有人都没有说,但是大家心里都留下了一个“中原中也以前行事很张扬。”类似的评论。

“话说,” 有下属指出,“中原干部以前都不用双手来战斗的吗?”

中原中也:“啊、是啊,以前很少用双手战斗。”

即使是这样,只用双腿去战斗,也可以成为首领、拥有这么强大的战力吗?

——而且只在中原中也十五岁的时候。

中原中也常年在海外,因为是最高干部反而减少了火拼的场合,直到今天侦探社的众人才明白——

“横滨第一体术师”、“战力天花板”是怎样的概念。

“原来如此……!”国木田喃喃道,“港口黑手党,真是劲敌啊。”


【…

而广津则用右手抓住了因为这一脚的冲击而停止了一瞬间的中也的肩膀。

不知什么时候太宰站在了他的正后方,手触碰上了他的脖颈。】

太宰依然是那副冷淡的样子,屏幕中的中原中也却相当疑惑,偏过头去看他。

太宰用一种冷淡的陈述语气,用早就预料到了口吻说道:【“非常遗憾,现在重力已经从你的手上消失了】


“等等…?”中原中也揪过太宰治小声问他,“为什么要碰我脖子?”

太宰心虚的不看中也,嘴硬道,“中也是傻了吗?当然是为了解除你的异能啊?”

“异能隔着衣服也可以解除吧?”

——其实是因为你的皮肤很白,想摸一下。

这种话怎么说的出口嘛。

许久没有出声的执行者小姐这个时候开始刷存在感,“我想给大家看个东西……”

[解除中岛敦点额头.jpg]

[试探江户川乱步摸发梢.jpg]

[隔着衣服拍肩消除异能的组合成员.jpg]

太宰治:“………………”

人生好难,中也要亡我。

与谢野晶子美女无语:“不愧是你,太宰。”

你真是玩的一手好双标。

森鸥外一点不意外的挥挥手,强调自己之前说的话,“他们的关系一直很好哦!”


【“那么小鬼,该支付学费了。”

白色的冲击波。

中也轻盈地身体向后方飞去,像是被大型车撞飞了一样。

“太宰先生!”

“真是…败给他了…”太宰按着腹部呻吟道,“在冲击的前一瞬…只用了下半身回转过来踢了我,我也因此放开了手…被击飞是用了自己的异能特意向后跳的。”

在这喊声的同时,中也以能撞破墙壁的速度飞了起来,直冲向太宰他们的方向。】


“哇哦…”

“好精彩!”

尾崎红叶摇摇头,“中也的柔韧度让妾身也自愧不如呢,这孩子的体能真是没话说。”

太强了吧,完——全是抬成“一”字了啊??

太宰治一脸神秘的朝中原中也勾勾手指,用超级小的气声说:“中也的柔•韧•度真好呢,嗯?”

“太宰治!去死!!!”

原谅他是上帝的事情,而我今天就要送那条青花鱼去见上帝。

中原中也如是想。


【…

是黑色爆炸。

红色的、闪耀着的一双眼睛,仿佛印刻着几十年份的死亡和暴力的皱纹,白色的头发。

即使是在黑色火焰里也是一副淡然的样子,倒不如说是将火像外套一样裹在了身上,像地狱的主人一样站立着。

那个身影是、

“——先代!——”

太宰喊了出来,这句台词也被火焰所吞噬——太宰的意识也变黑消失了。】


“先代??”无视前辈们的打打闹闹,已经看淡一切的中岛敦疑惑的歪头,面上皆是惊恐,“死人还可以复活吗???!!”

“人虎,愚蠢。”芥川冷哼一声。

敦懒得跟他争辩,把求助的目光转向江户川乱步,“乱步先生,知道些什么吗?”

“名侦探是不会剧透的哦——”

乱步孩子气的晃了晃双腿,摇了摇手中的零食袋子,笑得眯起了眼睛。

“是、异、能、者、啦……”在沙发上躺尸的太宰治艰难的出声,“敦君,要有耐心哦。”

“是,太宰先生。”

tbc.

评论(100)

热度(1865)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