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蓝

原ID北笙。
接稿中

[恶友11.7立冬活动16:00]与君书

/书信体。



薛公子:

展信佳。

此去夔州已半月有余,可还安好?瑶事物缠身,无法与薛公子同去,委实是万分抱歉。

自思诗轩一事后,薛公子想必多年未去夔州,瑶听闻夔州地势颠簸,湿气尤重,瑶甚是担忧,故传信于此,薛公子可还适应?

聊表歉意,瑶在此附上令下属整理出来的风土人情、奇闻异事,望薛公子笑纳。

草花巷深处右数第二家,它家老妇做了许多年糖了,手艺极好,这两年在夔洲极为出名,薛公子想必会喜欢那儿。

瑶多嘴一句,杨家近年在夔州好评如潮,家主杨镇更并非等闲之辈,为人刚正不阿,难以对付,是个死心眼的,素来深恶痛疾那些心术不正之徒,鬼道之人尤甚。

金某此番委薛公子与其交涉,实是万分无奈之举,深感不安,薛公子切万分小心。

夔州附近有一灵山,在修仙者中尤为著名,据传生长着可让人提升功力的仙草,薛公子有兴趣倒是可以去看看,只是不知传闻真假。

自薛公子走后半月以来,瑶愈发深感力不从心,故万分想念客卿,薛公子能干,着实是一柄利刃。

夔州湿气过重,瑶特意令人赶了几件衣服给薛公子,料子皆为上乘,想来薛公子穿金缎一定十分合适,望薛公子回信时告诉瑶合身合身与否,便于再次修改。

薛公子滞于夔州望珍重,待归来,瑶定会好生感谢。


                                                      瑶。



十日后,从夔州传回一张轻飘飘的纸:


唠叨繁琐,还不说爱我。

                                                 薛洋。




番外:


【许多年后的一个立冬。】


成美:

已至立冬,义城本荒,成美想必又忘添衣,金某昨日梦回往事,于初晓时思及此,故而传信,万望珍重。

金某于书信后本添句今年立冬亦心系于你,然思来想去,总归只写,切忘添衣。

                                                 金光瑶。


End. 

评论(31)

热度(1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