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蓝

原ID北笙。
接稿中

恶友cp入坑(嗑糖)指南

/希望能帮到各位刚入坑的姐妹。



【人物】


薛洋:字成美,义城篇(草木篇)中重要角色之一。生辰尚不详。


金光瑶:字不详。兰陵金氏前任家主,曾为首领百家的仙督。与义兄聂明玦、蓝曦臣一同被尊为“三尊”,号“敛芳尊”。



【cp糖】


①关于合作。

“后在金家一众修习鬼道的修士中脱颖而出,入金家主要是为金光瑶做事。”(来源于百度词条)



②关于庇护。

“薛洋被晓星尘横跨三省捉住,并在兰陵金氏清谈盛会时带回金麟台审判。因金家刻意庇护而未死,入狱几月后被金家设法提出。”(来源于百度词条)



③关于取字。

“薛公子,我上次问过你了,是你让我自己填的,承你信任不胜荣幸,我诚惶诚恐,这才选出来此二字以赠,取‘君子成人之美’之意,你觉得如何?”——金光瑶。(来源于原著)



④关于恶友。
(来源于金光瑶百度词条。)



⑤关于番外。

(魔道祖师番外篇:恶友)

(由于一整章全都是糖,实在取舍不能,在此截取名句供大家观赏。)


[1]“金光瑶叹道:“我不过转了个身,你就给我搅出这么一通事儿来。本来我只用付一碗汤圆的钱,现在我连人家桌椅板凳锅碗瓢盆的钱都要付了。”

薛洋道:“你差那几个钱?”

金光瑶道:“不差。”

薛洋道:“那你叹什么气?”

金光瑶道:“我觉得你也应该不差这几个钱。为什么不能偶尔试着做一次正常的客人呢?”


[2]“金光瑶笑道:“你这小流氓。想掀摊子随你,你就是把整条街烧了我都不管。只要做到一点,别穿金星雪浪袍,蒙好你的脸,别让人知道是谁干的,叫我难办。”


[3]“心知必死无疑,何素满面绝望,狠狠一咬牙,咆哮道:“金光瑶!你终会遭报应的!你爹早晚烂死在娼-妓堆里,你这娼-妓之子也别想下场好到哪里去!!!”

薛洋正听得嘻嘻哈哈,津津有味,忽然之间,黑影一闪,一道银光划过,何素捂口大声惨叫起来。”



⑥关于特殊。

[1]“其中研习有成者寥寥无几,而走得最远的,居然是金光瑶一手举荐上来的,年纪最小的薛洋。”


[2]“金光善大喜过望,将之位列客卿,给予他极大的权利和自由。炼尸场就是金光瑶特地请求为薛洋批下来的一块地,供他一人秘密研习、也就是肆无忌惮瞎折腾所用。”



⑦关于袒护。

“宋子琛道:“敛芳尊为何要袒护这蛮横之辈?”

金光瑶苦笑,状似无奈道:“宋道长,这是我兰陵金氏一位客卿。”



⑧关于默契。

“走也走不了几步了,不多时,二人便行至一条岔路口。往右是金麟台,往左是炼-尸-场。

相视一笑,分道扬镳。”



⑨关于天生一对。

一个断左臂,一个断右臂。



⑩关于配音。

猫耳FM 、《魔道祖师》第二季付费广播剧。

番外:恶友。

金光瑶:姜广涛。

薛洋:惠龙。



【同人曲】


① 《不赦【魔道薛洋X金光瑶同人剧情歌】》 


《【恶友】不否恶》 


《【魔道祖师】踏血逢故友(恶友向)》 


《【魔道祖师】恨枉生(纯歌版)》 


《【恶友】牡丹花下死—薛洋/金光瑶》 


《且为恶》 




需要注意的地方


①其他CP勿打“恶友”、“薛瑶”、“瑶薛”的tag,这是爱情向,不是友情向。


②如果看到有其他老师作出上条行为,也请言辞友好、态度礼貌地进行交涉与请求。


③如果写他们并在文中把晓星尘/蓝曦臣设置为白月光(爱情意味的)&写(任意一方)单恋,建议打预警,因为过激洁癖的姐妹会不太舒服。


④有些老师可能并不是很喜欢晓星尘/蓝曦臣,或者是坚定的“天生一对”论党,建议发表评论不要提到“他们虽然不喜欢对方&不是最配的,但是在一起过很合适。”类似的言论,会踩雷。



Fin.

评论(17)

热度(24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